『花園的桃花開了,只有幾蕊但是很水喔』媽媽那天很高興的對我說『你哪天不要晚上回家,日時轉來,看甲清楚˙˙』
今天下課時間是下午,我沒有回台中,先轉回永靖看媽媽的桃花,媽媽很高興,說這說那的,我東拍西拍,哇!沒電了,又不會換備用電池,沒拍到媽媽介紹花的歡喜表情,就很奸詐的跟媽媽說要剪桃枝回家插,媽媽很慷慨的說『桃花干哪幾蕊,阿無你擱剪一支櫻花轉去好啦』,於是母女倆東挑西揀,剪了桃花,又剪櫻花〈照片書'桌旁古箏前面那一束就是〉媽媽說『不要給阿江知影喔!桃花樹係伊提轉來乎我種耶呢˙˙˙』不說,當然不說,窗外那一排桂花樹我也沒說過啊!
媽媽當初種桂花是這樣說的:『你愛鼻桂花的香味,我甲妳種一排佇你窗阿腳,按呢你逐天早起著會鼻到桂花,好無?』當然嘛是好,那排桂花被媽媽照顧得很好,她一年到頭買花種花,這種看膩了或開太多了,她就改種其他品種,常常在花園和田尾公路花園間買買種種的,只有這一整排桂花,她始終捨不得換,有一天,她說桂花長太高了,又要修剪了,我突然捨不得起來:『以後不要剪了,讓它變成大欉的樹啊』『會遮到恁兜的光呢』〈原來媽媽是體貼到這點〉
『無要緊啦!乎伊變作大欉的樹啊˙˙˙』我是真的希望它長成高高的桂花樹。
是媽媽送給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