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星期一
因為這一沒課,通常我會用來做沒有壓力的快活事,比方說:看書
今天星期一,小雨霏霏,天氣有點冷,很適合浸在書堆裡,叫小二載我去金石堂,一來不用找停車位,二來不用心疼車子停一整天要花好多停車費用,沒錯,我就是要在裡面呆上一天。
下午一點左右,書店附設咖啡廳只有我ㄧ人,太好了,靠裡面的老位置又是我一個人的了,那個位置是一張四人座,靠牆的那方是沿著牆的長排大板凳,我總是面牆而坐,用這張大桌子作掩護,偷偷脫下鞋子,把腳跨在長板凳上,蓋上帶來的大圍巾,既保暖又遮醜,這樣就可以開始我的涉獵行動了,先到櫃檯去點好餐,再好整以暇的瀏覽一下整整兩層樓的書籍雜誌,通常一圈下來,手上已經抱著成堆的書了,坐下來戴上老花眼鏡,就開始享受了。
因為是為了找資料,所以早早就告誡自己:別又貪看閒書了,先辦正事。一開始乖乖的拿了:台灣的鐵道、台灣的老街、˙˙的古蹟、˙˙˙敬字亭、˙˙˙碼頭、˙˙˙老建築、˙˙˙˙˙˙、˙˙˙˙˙˙長江三峽全覽、西藏典故建築、北京、四川、山東、湖南˙˙˙。後來又『順便』拿了『東漢才女蔡文姬』,一本正史之外的『『史』料未及』、一本外國人寫的『絲路的故事』˙˙˙、˙˙˙˙手實在抱不動了,才回到座位上開始蠶食鯨吞起來。這期間除了接了幾通電話:大姊說月底要去阿里山、保險公司問要不要加碼、學生家長問能不能排時間讓她請教問題、上了兩次廁所、要了一次熱開水、喝了一大杯焦糖馬奇朵〈八十元一大杯,看一堆書,值得〉之外,就黏在椅子上不想動了˙˙˙˙˙˙˙˙
結果是,把蔡文姬和史料未及看完了、絲路的故事看一半,才警覺到我今天又要『白』來了,趕快快速的看起參考資料,翻完大陸幾省,再翻台灣各縣˙˙唉!就知道,時間又不夠了,跟小二約定的時間到了,手機和七千五〈新相機的名字〉也沒電了,一天就這樣玩完了˙˙˙
回家吧!
臨走前,搶買了『自豪與自幸』〈余光中等二十位名家的國文課〉好佳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