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嚐過孤寂滋味的我,這幾天難得的被孤寂感包圍著,原因是這樣的:
 
姪女從事保險工作,因為我的關係認識我的同學,說起這位同學,是我眾多讓我自豪的好同學之一
 
只要我說『同學』而不是說朋友,就表示他們在我心中的份量非比尋常,因為他們都是從小學、國中就一起長大的同班同學,大部分都超過四十年了,四十年,比你們任何一位的年齡還長,很難想像吧?
 
   而且我只要簡短的說『同學』而不是說『高中』『大專』同學,就更確定他們一定是相交四十年、一起長大、一起變老的珍貴『家人』,所以我一直很快樂、很自信,我覺得除了我的爸媽手足、我的孩子之外,我還幸運的擁有這些小時玩伴、多富有啊!我!
 
  幾天前,姪女因為保險業務,去了這位同學家,回來後,說了些話給我聽,我的孤寂感就是就樣生起來的,姪女說,我這位同學認為我『行事自我、旁若無人』『孩子氣、任性又無俚頭』『過分天真、令人匪夷所思』『身邊這麼多嚴重的事、卻毫無憂患意識』『看她成天嘻嘻哈哈蠻不在乎,也不知是不是裝出來的?』姪女說,她對我的言行似乎是頗不以為然,甚至覺得苦惱‧..................
 
好了!你了解我的孤寂感了吧?我一直以為她對我那麼好,是喜歡我欣賞我認同我,我也一直用最真最純的一面和她〈他們〉相處,這下,換我愕然了,我不會感到難過或是生氣之類的,只是錯愕:錯愕我怎麼會帶給她那麼多的困擾,可憐的同學,她一定配合得很辛苦,為了維持我們得之不易的崇高友誼,她一定要花好多心力,而我,卻逕自歡喜的享受友情的溫暖與幸福,這四十年來,她一定常常覺得很孤寂‧..............
 
   因為她的孤寂,我不禁也孤寂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