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你的煩惱總是去得快,原來,你都把它『布施』出去,讓大夥兒幫你分擔掉了!
這位朋友說這話時,其實有點無可奈何又有點縱容的味道,民國七十七年,春神姊姊到佛光山短期出家,認識了幾位道友,她就是其中之一,『道友』也者,學佛之道的朋友,有十八年了喔!我們就著佛法、佐著人生百味,相約一定要『走在道上』‧............
       她含蓄、我直爽;她安靜、我愛說,我常在心情鬱悶的早晨、滿腹委屈的夜晚,一通電話打過去,將情緒一股腦兒的往她身上倒,前不久,她忽然生病,耳膜妙名奇妙的破了一個洞,躺了幾天,還說:『生點病好,排排毒,我反正一年到頭難得感冒』為了她的耳朵、也為了她身體實在虛弱,我著時收斂了好一陣子。
      有一天,她不經意的說起另一位朋友開玩笑的說,她的耳朵是被『摩音穿腦』了,我有點心虛,嘿嘿嘿的乾笑了幾聲,但是,一有話想說,還是繼續對她疲勞轟炸,她還是繼續很認真的聽、認真的跟我討論,一陣子沒找她,她也會詫異的打來:最近好不好?老實說,除了沒說出來、放在心裡的讚美和感謝〈小二說的〉之外,從她嘴裡說出的鼓勵和讚美,是我這輩子聽過份量最多最重的。
 
    她最近很沉默,我也很沉默,為什麼?因為她好像有事,不想被打擾,我也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跟我一樣,喜歡把情緒『分』給其他人,所以,就選擇跟她保持一樣的姿勢,給她一些時間吧!我這樣想著,她會懂得。
 
    相較於另一群親人般的同學們,這是不同的感情,我喜歡、也同樣珍惜,然而,前文那位同學對我有這些『道友』一直不解、也不太認同,我知道她心中那股微妙的感覺,只是不處理〈也無法處理〉,總想著:友情〈任何感情都是〉是建立在多方角度上的,這樣才能又穩又長久,不同的朋友分別存在不同的次元,彼此不干擾、相安無事不是很好?〈還好我是女的,否則一定娶一堆姨太太〉,可惜同學不懂‧............
 
     我這樣講,不知道能不能幫我姪女申冤一下:其實,她沒有兩舌,小時後愛纏著我問東問西、把我當媽的她,是基於愛護我吧?
    這位也是基於愛護我的同學,也還是我的好同學‧.............
 
春神姊早就不孤寂了,今天要買新電腦、換寬頻,要個一兩天不能上網囉!
 
人客倌!謝謝您來聽我『魔音穿腦』,有您就不孤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