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場夢,夢見我又往西行去了,走前遭遇種種困難與阻礙,然而我還是勉力啟程了,夢裡,我和大姐小妹同行,姐妹三人各懷忐忑,尤其是我,心中 惴惴不安、幾度踟躕:萬里行腳,安危未卜,人未出門,心已先就流離失所了‧‧‧
    這個夢好長啊!夢中的我,禁不住鎮日喃喃囈語,因為我必須娓娓訴說,才能早點從夢中把自己喚醒─
第一天 十月二十三日 西安
台灣─澳門,澳門─深圳,深圳─西安,早上三點出家門,到西安已經是深夜了,從疲憊的眼中所見,不禁迷惘─這可是古都長安?煙塵瀰漫中,過多人工裝點的霓虹燈佔據了通衢大道,未顯城市  光華,先見令人不忍的俗麗,昔日樸拙典雅的夢裡故都呢?極目翹首,為何『不見長安見塵霧』?為何『長安不見咸陽橋』

『   許是累了,許是眼翳遮目、老眼昏花了』,我催促自己早早睡去:『 明日,明日可就能見到真正的長安城了!』

夢中,我猶自念著:果然是『長安不見使人愁』啊!夢才剛開始呢,怎麼就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