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囈語之八    十月三十日   酒泉 〈肅州〉  敦煌

美麗的酒泉賓館有美麗的早餐,一掃連日來的疲憊和不滿,用過早餐後,一路往此行的重點─敦煌出發了!

  很快的,戈壁灘逐漸入眼簾,舉目是寬廣但荒涼的大地,除了砂礫就是無所不在的風了,我喜歡那坦率不造作的風砂,大剌剌的就這麼撲向你,也喜歡一望無際的戈壁灘,是那種令人感動的簡單質樸,人可以這麼粗糙樸素的過活該有多好?人跟人的對待,愛情對愛情、家人對家人、都這麼原味、不掺假,該有多好?

沒人相信我有多喜歡這樣的戈壁灘,我只在心理偷偷的稱讚它們,覺得真美。

  昨天殘留的哀傷逐漸平復,心理還是隱約覺得有事情會發生,趁著頭腦清晰的此刻,用力的祈求護法普巴金剛給我力量,給我智慧,讓我安然度過眼前〈或即將到來〉的難關,願所經過的大漠淹沒一切,叫眼前的風吹走所有的憂傷吧!兩旁是白皚皚的祁連山和沉黑的北山,我還是獨鍾孤單和透著憂鬱的北山,望著望著,心慢慢的安定了下來,也許把這裡的一切帶回去,留待日後回憶吧!

  開車那個人依然吸引著我,我索性戴上墨鏡,好整以暇的看著他,純粹 、典型的西北男人,沒別的!就是粗獷性格,我喜歡他,就像喜歡這片遮天蓋地的戈壁灘,但是旅途上的邂逅,只能收存在夢哩,何況我青春已逝, 他─應該還很年輕吧,天馬行空的想著,車上的人開始不安份了,原來是要解決解放問題,一番故作姿態後,車停在大路旁,男右女左,分別奔向兩旁的沙漠戈壁,找個風水寶地,男生開始就地澆水、女生玩『蘿蔔蹲』施肥,然後大夥兒歡天喜地的分享心得:『這可比廁所乾淨通風多了』我終於真正開心的笑了,趁機和帥哥合照留念。〈感謝那位法師嘿〉

  下午,到了西戶此行的目的─鳴沙山〈我沒有說謊,是她說只要去鳴沙山滑沙就滿足了〉沙漠還是很動人,月牙泉的水雖然變少了,也還是很迷人,駱駝還是那麼溫馴,雖然有點不忍心,不過騎在牠背上還是很舒服很溫馨,惡人無膽的大姐不敢騎駱駝,當然囉!也不敢滑沙,真是虧大了。玩夠了,回去那家古色古香仿古建築的美麗賓館,簡直像座小型的皇宮內宮,所有的建築都是獨棟的,要去餐廳還得走走轉轉的,經過迴廊啊什麼的,裡面還有表演廳表演敦煌飛天,另一棟的三樓有家咖啡廳叫摘星樓,美麗的陽台真的可以看到明亮的星星,跟西戶發著抖看完星星才心滿意足的回房。

  還有一件美麗的事等著我,帥哥打電話進來,說是很早就打來了,聽說我去看表演,所以他還帶著兒子在敦煌街上逛著〈他是敦煌人〉問他為什麼等到這麼晚,他說:『你明白就好』聽到旁邊兒子在問他話,我勸他快回去吧!好晚了,『是啊,也不能幹啥‧‧』─他說得很輕『是不能幹啥呀‧‧』我回應得很快,但是,好熟悉的對白啊,十幾年前,跟那個人也曾經有同樣的對白、同樣的感嘆,那股憂傷又淡淡的、悄悄的在心裡升起─又一個『你明白就好』,唉‧‧‧饒是如此,今天還是絲路之行以來最棒的一天,這一個又一個的夢境裡,我可不可以只留下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