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囈語之九 〈原來的歸原來,往後的歸往後〉《上》十月三十一日   敦煌  柳園   西寧

  這是情況驚險萬狀,心情錯綜複雜,實則圖窮匕見的一天,到底怎麼撐過來的?細節記憶猶新,只是得耐心陳述:

 昨夜,滿足悵然的入夢,晨起,提醒自己今天有一場仗好打,記得隱藏好情緒,千萬要穩住。所以天還沒亮,我就奮力起身,跟兩位團友約好了,摘星樓看日出,去,西戶攤在床上,說她拉了一夜的肚子,〈果然來了〉,我只好拿了她的相機獨自上樓,七點了天還是暗沉沉的,星星跟昨夜一樣漂亮,氣溫很低,深深吸幾口清新的空氣,鳴沙山就在不遠處靜靜的沉睡著,蜿蜒起伏的曲線依稀可見,月光很淡很淡,我的心忽然很溫柔很溫柔,幸福的感覺來得很微妙,我決定要好好處理我的心情─在這麼美的時刻。

  在我們的殷殷期盼下,鳴沙山漸漸的甦醒了,天邊開始抹上紅暈,第一筆第二比第三筆‧‧‧色彩越來越濃了,白日裡溫柔婉約的沙漠,在滿天紅霞映襯下,顯得更神秘誘人,霞光滿天之際,居然聽到遠處傳來細微而清晰的梵唄聲,天完全亮了,雖然沒見到鳴沙山的日出,但是這天賜的奢侈晨光,最是讓我感恩,這輩子,不會忘了的!西戶沒有吃早餐,我也沒心情吃了,急著回房間去看她,卻意外看到帥哥的車子已經停在餐廳外了,他看到我了,我只能裝大方嚷著幫他拍照:『把你拍回去』他乖乖的站好,笑得很不開心,我鼓起勇氣的對他說了想說的話:『其實我這幾天心裏並不好受』,他一貫的沉默,『等了那麼久,沒想到在這裡遇到喜歡的人,而且是在這種情況下‧‧‧』他伸出手來:『外面冷,車上講話』我想也不想的躲開了:『不行,上了車就出事了』他欲言又止:『我看到妳‧‧‧』想到這幾天,我客氣的問候時,他總是說『我不累呀!就怕你冷了』『有你我開車特有精神』,『剛剛找不到你』忽然害怕起來,匆匆丟了一句話:『我妹妹不舒服,我要回去看她了』就落荒而逃了,好久才敢回頭,看他還站在原地不動,虛弱對他一笑,轉回身時,在心裡狠狠的咒罵:『陳菽蓁,你一定會後悔!』真的,我當下就後悔了!唉‧‧‧

  餐後是真正的重點─敦煌莫高窟,首先進入的是王道士發現的十七號洞窟,接著是十六號的釋迦摩尼佛窟,非常感動,一路上專心的聽著講解,收穫比上回還多,因為是二度前來,心情較悠閒,反而可以用不同的角度,細細的感受這個寶藏的偉大與稀有難得之處,因為太專注了,沒注意到西戶已經臉色發白、直冒冷汗了,慌忙陪她出來,看她邊走邊熬不住的在樹叢裡吐得驚天動地,還好很快就看到廁所,等她拉完出來,換我虛脫了‧‧‧

   一來因為擔心西戶,二來另一位說『為我神魂顛倒』的帥哥導遊小張,來說老裴〈我『愛人』〉壞話,語焉不詳,暗示他常找女人之類的,這倒好,今天事情可真多呀!中午大夥兒去逛敦煌街上,我陪『落屎龜』西戶在日月堂〈一家泡腳按摩的店〉休息,他可是大方的進來了〈又是我欣賞的態勢〉我拍拍身旁的躺椅,他也老實不客氣的躺在我旁邊〈那裏只能用躺的〉好極了!可以審問了:『小張怎會知道你打電話給我?』『因為我問他妳的房號啊』『他暗示我你很花』『那你相信我還是相信他?』口氣還是很篤定很溫柔

  我相信誰?

接下來對話更精采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