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囈語之十   暜巴金剛普巴金剛   十一月一日   柳園   吐魯番

   這一夜,似睡未睡,天還沒亮,西戶在對面臥舖上正嘆著氣,昨天 她一定是睡不好的,臥鋪雖然還算乾淨舒服,畢竟是密閉空間,煙味一時無法消除,辛苦她了!她還大病未癒呢,我也愛莫能助,就像她不能代替我的苦一樣,因為我發作了!

  

  再也掩飾不了我的無力了,就是無力,洗臉、刷牙、穿衣服、下車、上車,每一小步都舉步維艱,早上六點的新疆吐魯番,天是暗的,我的眼前也是暗的,光明會出現吧?普巴金剛?上了車,只想再沉沉睡去,想拉起極度沮喪的自己,可是我怎麼這麼疲憊?恍惚中,聽到團員小劉在叫我:『二姐,星星!』抬頭往車外,滿天星斗閃耀,正呼喚著黑幕裡的吐魯番─還有深陷黑暗裡的我,我連歡呼的力氣都沒有,只是貪婪的、痴痴的望著窗外的夜空,彷彿它是我唯一的安慰,突然, 一顆流星在倐地曳落,它不是劃向遙遠的遠方,而是直接在我眼前迅速地往下飄墜,是的!偶而擦撞的火花雖絢麗卻短暫,雖然短暫卻迷人,然而『說時似悟、對境生迷』至少,我是那個愚痴的迷路者。

  跟著行程艱難的撐著,撐著去賓館、撐著去葡萄溝、撐著去吃烤全羊、撐著去逛夜市,翳眼看世界,葡萄溝是清脆不再、烤羊腥澀難入嚥、夜市單調乏善可陳,今天過去,我就撐過一 天了,普巴金剛!普巴金剛!救我!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