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夏天的午後,爸媽和大哥大姐都不在,大妹還沒出生吧?所以我應該是四、五歲,家裡只有我大我兩歲的二哥,不知是誰提起的,〈一定是二哥,平常他點子最多,我是他的跟屁蟲〉。反正我們想去買東西吃啦!再說我們覬覦大姊那個竹子做的大存錢筒已經很久了,所以二哥命我把風,家裡雖然沒有別人,我還是習慣性的要擔當把風的重責大任,這是我哥說的~~~
 
  那存錢筒好大一個,感覺裡面似乎存了不少錢的樣子,二哥拿著鐵片啊小紙片啊在投錢的小縫上努力的伸進伸出想把裡面的錢「引」出來,爸爸很「奸詐」喔!上面的縫割得細細的,我看錢要放進去還得用點力才塞得進去,更別提要抓它出來了,我和二哥都滿頭大汗,不知道是天氣熱還是緊張~~後來二哥生氣了,他拿來了一把菜刀,將錢筒豎直「框~~」的一聲,錢筒應聲被劈成兩半,我們兩個興奮的忘著地上的存錢筒˙˙˙什麼!裡面孤零零的滾出兩個銅板,一個兩毛錢、一個一毛~~~~~~

   三毛錢至少還可以買兩支一毛的清冰冰棒、還有一顆美國國旗圖案的圓型糖果吃˙˙˙˙˙可是那天晚上就慘了,兩兄妹罰跪在通舖的木頭床沿上,木頭硬梆梆的,跪起來痛死人了,又不能亂動,因為一不小心就會摔下床去,我和我哥分別跪在床的兩頭,因為爸爸要防止我們串供。

     一番說教責罵過後,爸爸手上握著厚竹片先到我面前大聲的吼著:「說!你這樣做對不對?」「不對˙˙」我乖巧的低著頭,心裡知道爸爸沒有很生氣,因為我還小,這時候賣乖最有用了「你自己說,要打幾下?」「一˙˙一下」〈爸爸很笨喔,誰會說打很多下呀?〉手趕快伸出去,爸爸真的往我手上打了下來,手上的竹片舉得老高,打在手心卻一點也不痛,真的只有打一下,我說了,這方法有用嘛!打完了我的處罰就算完成了。

     輪到我哥了,「你是哥哥,帶妹妹做壞事,說!你應該打幾下?」我哥一副壯士斷脕、從容就義的表情:「十下!」「咻,咻!咻!」竹片毫不留情的落在我哥手上,這回是打真的喔!我哥仍舊抬頭挺胸、非常男子漢咧˙˙˙哥啊!你是大笨蛋嗎?我在旁邊差點笑出來:「幹麻要打那麼多下呢?」,我幸災樂禍的想著˙˙˙˙

    昨天夜半睡醒,憶起五十年前通鋪上跪著的兩兄妹、和那個面惡心善的父親˙˙˙˙˙很好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