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囈與之十二最後的行程   十一月三日 烏魯木齊   天山 

昨晚臨睡前打電話回家,聽到 媽媽和蕾的聲音,安心多了,西戶又拉了一晚的肚子,早上什麼也沒吃,我也跟著沒胃口,雖然早餐很豐富,餐廳也很高級舒適,酸奶又道地又香濃,但是看她一臉憔悴痛苦樣,儘管美食當前也無心享受,陪她在飯店休息,確定稍好了,才坐計程車趕去找他們,今天去的是不同凡響的地方呢,錯過了可就遺憾了。

   我們要去新疆自治區博物館,見一個鼎鼎大名的『名女人』─三千年前的美女樓蘭女屍,很巧,趕得正是時候,聽說這位美女常常出差,今天好不容易在家,雖然早有心理準備,聽到過許多她的事蹟,對她神往已久,然而乍一見面還是頗為震撼,三千年來,隨著消失的樓蘭古城深深埋藏在地底下,西域三十六國裡,雖然是戈壁大山阻隔,畢竟曾經是繁華一時,商旅興盛,如今這漠漠黃沙,彌天漫地,不知道有多少古國遺址尚未重見天日?多少像他這樣的西域美女、甚或男女老少,靜靜的沉睡在廣袤的大地底下?玻璃櫃裡栩栩如生躺著的除了這有名的樓蘭女屍,還有不同時期的幾具乾屍、嬰兒,近四千年了,有些毛髮、皮膚、身上的衣物、幾乎是完整的,沉睡三千多年,得以重見陽光,他們有更重大的使命:代表消失沉埋的古老文明,見證歷史、解開千古之謎,只是娓娓訴說、靜靜陳述之餘,縷縷幽魂可曾因而獲得救贖?

  天山天池是最後一個旅遊重點,天山天池秀麗不失雄偉,群峰頗具氣勢,還有股自然天成的神秘氣息,沿途風景變化萬千,遠山近樹各有風姿,好風景配上好聽的名字─天山,阿爾泰山,崑崙山,準嘎爾盆地,塔里木盆地,倍增風采,尤其是那條開滿黃葉的長長的路,夢幻一般,好美!

   回到飯店,還好西戶沒有再惡化,還好要回去了,整個絲路行程算是告一個段落,來不及整理千頭萬緒,只想快快回到我的家,那裡有我的媽媽、我的孩子、我溫暖的窩,再美好的風景也不過是過眼雲煙、只能放進回憶裡慢慢咀嚼,回家過日子才是真實的,明天要摸黑到機場,要轉四趟飛機才能到家,我也才能從這千迴百轉的夢中回到現實世界,睡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