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有一個喜歡女生的女生朋友常常對我說:『你真是狐狸精轉世耶!說話表情那麼多又那麼愛笑,很容易引起人家誤會˙˙˙』那時候很精進修行,精進到想出家的我聽了慚愧得不得了,就想狠狠的改掉我的『壞習氣』,認真的謹言慎行起來了。幾天後,朋友又對我求饒了:『拜託你恢復正常好嗎?你這樣很怪˙˙』十幾年前,精舍的尼師有次鄭重的告誡我:『跟會長說話要注意一點,免得他太太不舒服˙˙』,〈當時我很發心,精舍的事幾乎都是我跟會長一手包辦〉我也是難過到不知如何是好,從此每天都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一段時間後,那個跟所有居士一樣,都對我很好的會長太太也來求我了:『求求你,跟會長說話啦!你這樣˙˙我們都很難過』。
           現在 ,五十幾歲了,魚尾紋像兩把攤開的扇子印在臉上,不是已經老了嗎?前陣子跟朋友去她姐姐家,朋友姊夫對朋友說:『你去哪裡認識一個這麼漂亮的人?』吃飯時姊夫還當著姊姊的面認真的問我:『你很美,你知道嗎?』我怎麼會知道?我連怎麼應付這個尷尬的場面都不知道咧!學校裡面年紀我最大,校長還小我兩歲呢,某次運動會時照例我主持,剛從司令台下來,碰到校長和他同樣當校長的太太,校長白目的猛稱讚我,美麗的校長夫人臉上一點笑容都沒有,我ㄧ星期只去上一天課,校長每星期都有新的名言送我,上星期說的是:『妳整個人就是一首優美的詩』,上上星期說的是:『我要提早退休,就可以跟你去旅行』˙˙˙˙這些都是當著眾人的面說的。於是這星期,我也決定『提早退休』六月暑假後就不去了˙˙˙˙˙
    上個月吧,跟老同學喝下午茶,聊到感情和私德問題,我很認真的說:『我是很潔身自愛的˙˙˙』同學不屑的表情讓我很受傷:『哼!你是沒碰上喜歡的吧?否則你早就˙˙˙』,那個晚上,那個人帶著兒子徘迴在敦煌的街上等了五個小時以上,我很想出去因為我喜歡他因為只有這麼一個夜晚,可是我勸他回去˙˙校長也不是登徒子,而是個我喜歡的有內容的、瀟灑內斂的書法家,可是我還是決定『提早退休』啊!
    這隻狐狸精『檢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委實需要別人布施一點掌聲,鼓勵她繼續辛苦的做她一點也不願意做的『好女人』˙˙˙
    小表姊
    藍孔雀
   謝謝你們懂
    也謝謝你們讓我哭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