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孔雀說得沒錯,金石堂的書真的很少,並且是遇缺不埔,第一天我才看完雅子妃的故事、又匆匆瀏覽過吳淡如的新書、看了這期的天下雜誌,後來看到嚴歌苓的寡婦村的故事趕快拿了起來、又跑去樓上找到此行的真正目的『第一人稱複數』、半路又看到老朋友「未央歌」「人子」「京華煙雲」˙˙通通抱回座位跟他們敘敘舊,然後這本翻翻那本看看,十分的快樂,唉!每本都看一點點,還沒看過癮呢,臭小二就來逮人了,早早就來把我在回家丟著,自顧約會去了。
第二天,心理惦記著那本『第一人稱複數』,顧不得答應人家的稿子,又跑去了,上窮碧落下黃泉就是找不到那本書,那不行,我咖啡都叫了,圍巾眼鏡也隨侍在側,絕不能放棄,問櫃檯小姐請他幫我找,她在電腦裡找半天後又到書架上去找,我跟在深後碎碎念:「這裡我都找過了」「這邊我巡兩次了」˙˙雖然她脾氣很好,客氣的跟我道歉說她找不到,我還是忍不住抱怨:「昨天明明還在%&$#*我拿到咖啡座去看了%&*($是不是你們沒歸位啊!」〈咖啡廳客人看過的書有一個放置區,店員會幫你放回原處〉,實在討厭,我的書怎會不見了嘛!萬般無奈只好去拿嚴歌苓那本九個寡婦~~~~沒有?沒有?是要氣死我嗎?還好,有徐四金〈香水的作者〉的新書「夏先生的故事」、還有有林海音的城南舊事、米蘭昆德拉的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可以「複習」,昆德拉這傢伙有點囉唆,不耐煩了就換看一篇城南舊事,或是「簡易手工串珠」「三江的故事」喘口氣,也是正忙得不亦樂乎的時候,電話響了,小二又要來接了,唉喲!還有半小時才打烊啊,不死心,趁司機小二還沒到,我又樓上樓下找了個遍,沒有!真的沒有!兩本都不見了。
這家書店真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