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退休狀態的阿珍姨十分滿意如今這種儉樸恬淡的日子,想起幾年前阿珍姨還是個無敵超人呢!每天開四十幾分鐘的車到學校上課,一天七堂課滿滿,因為上的是台語課,每節課都不同班,所以要不停的說話說話說話,而且還是全校唯一不用麥克風又不會燒聲的老師,真是天賦異稟呢!七堂課上下來下了課趕快回家休息吧?不不不!下課才是我的賺錢黃金時間,我得再開一小時以上的車到另一個鎮上奔波於各補習班之間敎作文,通常要九點以後才能下課,回到家大約十點左右。還好週六週日可以好好休息休息,不行啊!星期六學生放假才會湧入補習班補習啊!那~~禮拜天就好好放鬆吧!我也想啊,問題是˙˙幾百本作文簿誰改啊?還好,有寒暑假可喘口氣˙˙˙是啊!但是放假之前得先把一件重要事情完成─我要做幾十班一千多位學生的學期成績,那時候的阿珍姨還不會打電腦,所以做成績比別人麻煩辛苦多了,除此還能擠出一點時間慢慢的用筆刻出一篇篇的專欄文章,幾年來好像也很少間斷過˙˙˙˙˙
       同時間我身兼佛光會督導,內行人都知道佛光會的活動與大大小小的事項有多少,所以那幾年,阿珍姨除了努力配合分會的行事之外,難免還要努力的接受許多的質疑和關心,是的,誰叫我老是那麼「不投入」,誰叫我「大活動才看得到人」〈因為要拿麥克風當主持人〉誰叫我「從來不參加共修」〈因為晚上都要上課〉,流血流汗戮力從公的大夥兒半真半假的對著我抗議時,我除了微笑道歉,還能說什麼好?所有的難關困頓豈足以外人道?能道來的,就不叫做「苦」了!
     身邊熟識的人都知道阿珍姨生平無大志,只求趕快五十歲,阿珍姨有算過,五十歲孩子夠大了、煎熬折磨大抵也輕忽些了,這半百老婦就可以過幾年想過的日了。等呀等的,終於等到今天了,老天甚至還給了個當初不敢奢望的單身頭銜,得以卸下所有女主人該挑的重擔,我熬過來了─幸喜無病無災、家人安好。
                                       獻給曾經鼓勵我幫助我的每一個親人好友
                                       也給你們無上的祝福,希望你們也一一走過
                                       當時的確是苦
                                        過了
                                        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