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

想到今天是父親節─提醒我爸爸已經不在的日子

 

大家都說爸爸很疼我

我也知道爸爸信任我

 

其實爸爸對每一個孩子都很疼

但是他跟每一個孩子感覺都很疏離

 

為什麼看起來他似乎比較疼我?

是因為我夠聰明

應該說我看得清楚

 

知道他需要被了解

而我試著當一個了解父親的孩子

 

別人被他的壞脾氣嚇呆了不知所措時

我敢去接近他

我知道他其實是生自己的氣

 

發完脾氣兀自寒著一張嚇人的臉孔在一旁「繼續生氣」時

我會把飯推到他面前      看著他吃完再推他上樓睡覺         

我知道他其實是下不了台

 

薪水袋原封不動的交給他好像很孝順

我知道       想買一個價值半個月薪水的手錶時

爸爸會給我

 

想穿很多漂亮衣服   

他會默許媽媽不斷帶我去訂做

 

他很兇   很番

可是他很好騙

 

我從小聰明

脾氣一點都不「直」

很多孝心其實是私心

 

爸爸比我更聰明    不會看不出來

但是他甘心樂意的配合演出  讓我裝乖巧

 

心地超級善良的爸爸

從來不拆穿我

 

請您接受我的感謝

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