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五月初二
 
我真正的生日   我是這樣過生日的:
早上─媽媽來醫院做阿茲海默症的測試
這個測試每半年一次
因為阿茲海默藥物很貴 一個月份要六七千元
〈這是醫院拿的價錢 自費買還不止〉
要測測看夠不夠嚴重才決定給不給藥 
因此    除了每個月帶媽媽看醫生之外 這半年一次的測驗 就是一件大事
剛開始
情況很詭異
我總是在心理天人交戰:
希望她「表現差一點」可以順利通過測驗 吃到這麼好的藥
又怕她「表現差一點」那就表示我媽媽病情越來越嚴重
幾年下來 情況逐漸轉變
  媽媽從「去台中過一夜」「逛菜市場順便看醫生」
 到行動不方便   由我自己去門診幫她拿藥
我也慢慢接受事實 只有一個最簡單要求:
「只要測試結果保持平穩就好」 那表示 媽媽的情況控制得很好
今天早上 感謝我二嫂請假帶著我媽來醫院跟我會合  免去我奔波疲累
測驗結果出來了
心理分析師說媽媽這次測試 退步得非常明顯
我說她最近到安養院去了
分析師問  安養院活動多不多 我說 完全沒有 而且裡面的老人大都比媽媽嚴重
分析師說   缺少刺激跟互動 當然會退化得更快˙˙˙˙
輪椅上的媽媽看到我眼眶又紅了
二嫂說 媽媽想看阿兄
媽媽哭著否認:我沒有要看阿兄~沒有
我對媽媽說:等下載你去阿兄公司讓你看一下他好嗎
媽媽又忙不迭的點頭說好   又說:「我ㄧ直要哭出來ㄋㄟ」 其實她已經掉眼淚了
我摸摸她剪得超短頭髮: 「想哭就哭吧 但是等下二嫂要上班了  你要讓她走喔」
 
才說完   載她的計程車來了  醫院門口人又多
我來不及告訴媽媽  今天是我生日
 來不及跟她說我愛她 謝謝她的生養之恩
匆忙間只來得及交代媽媽:
「你先安心回安養院」「我ㄧ定會想辦法」「不會讓你一直住在那裡」
 
 
 
這是我的生日願望
多渺小的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