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大馬戲團《二》

  表演下午才開始,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現在幾點了,一個人在空蕩蕩的看台上,可也一點都不寂寞,我反而興奮極了。整個大圓型的劇場是階梯狀的,就像一個室內的羅馬競技場一樣,由上往下俯瞰場,場中央的ㄧ切再清楚也不過了。我才不會乖乖的坐在原地不動,偌大的空間由一排又一排的長條木板的權充的「座位」,此時都是我ㄧ個人的。我從上面的最後一排跑到底下第一排、又從左邊最後一個位置換到對角線右邊角落。來來回回上上下下每個方位都坐遍了,好不容易才在前面幾排中間的地方坐定,也不是比較喜歡那裡,而是被天花板上的景象吸引住了,從這裡可以清楚的把上面的景況看得清清楚楚。

  

  往上看一片黑漆漆的,橫七豎八的支樑高高的架在半空中,左右兩邊垂吊著兩支單槓,遠遠看去又小又單薄,靜止在無人黝暗的空中,特別的孤單悽涼。不知怎麼的,心窩處感覺怪怪的不太舒服,許多年過去後,才知道那種感覺叫做「心酸」。單槓底下有一片網子,我知道那是怕人從上面掉下來,好接住他們用的,不知道網子夠不夠大?夠不夠堅固?他們會不會剛剛掉在裡面?會不會飛出網外頭直接摔在地上?心窩處不舒服的感覺又來了。一定是我仰頭看太久了不舒服吧!我這樣想著。於是視線移到我的左前方,那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像鐵條做成的鏤空的大地球,從外面可以清楚的看到裡面去,現在裡面是空空的,還沒有什麼動靜,因為節目還沒開始呢!我想起關在後面柵欄裡的那些動物們,不知道牠們現在都在什麼?會不會緊張?累不累?怕不怕?    

 胡思亂想、東張西望了不知過了多久,後面陸續有人進場了,寂靜的空氣被打散了,我覺得有點埽興,不太想回頭去看他們。很快的人把整場都坐滿了,奇怪的是除了談話聲之外,他們並沒有很吵雜,我回頭左右看了一眼,發現大多數人都跟我ㄧ樣,也是睜大眼睛好奇的張望著。不一會兒,從入口射進來的唯一的光線暗了下來,談話聲也跟著安靜了。廣播聲清清楚楚的從四面八方響起:「各位觀眾午安!歡迎觀賞世界著名的“遠東大馬戲團”」華麗懾人音樂聲陡地穿進我的耳中,潮水一般的掌聲一波接一波的傳了開來,前方,就在我的正前方,一個穿著古時候洋人裝扮、緊身褲、蕾絲上衣、戴一頂帥氣高帽子的男人,從厚厚的布幔裡面,步伐輕盈的用半跳躍的腳步走進場來,掌聲和歡呼聲幾乎淹沒了我─我也喊得很大聲,因為我看到大象,那隻剛剛靜靜站在柵欄裡的大象,披掛著晶瑩閃亮的美麗外套,頭上戴著五顏六色的裝飾,正緩緩的走進場中,啊呀!馬戲表演要開始了,那隻大象,我們「早」就是認識了呀!我的心像打鼓一樣,「咚!咚!咚!咚!」的響個不停,眼眶突然發熱起來˙˙˙〈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