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兒小三的文章,請指教〈很驕傲的表情

大像阿威的故事

阿威是一隻生活在非洲的大象,他得了憂鬱症。

「我跑的沒有獵豹快。」阿威不甘心的看著自己粗壯的腳
「我的脖子沒有長頸鹿長。」阿威試著舉高他的長鼻子,但還是比長頸鹿低。
「我的鬃毛沒有獅子多。」阿威搖搖了頭
「我沒有像羚羊或野牛一樣長長的角」阿威看著自己醜醜的(自以為)象牙。
「我甚至不能像老鷹一樣在天空飛翔」阿威抬頭看著天空。

阿威難過極了,他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沒用的動物,
他不再進食,每天早上醒來只是望阿威是一隻生活在非洲的大象,他得了憂鬱症。

不久之後,阿威就死了,死在廣闊的非洲草原。

獵豹依然為了無法長久奔跑而苦惱著
長頸鹿依然為了喝水的問題而苦惱著
獅子依然為了鬃毛常被人偷拔而苦惱著
羚牛與野牛依然用他們的角與同類雄性鬥個你死我活

 


老鷹依然為了幼鷹常被攻擊而苦惱

大家都會笑他蠢,幹嘛比來比去?
但是,我們自己呢?
學生時比成績、比零用錢、比誰的情人好看。
長大之後比薪水、比成就、比社會地位。
結婚後比小孩上的成績、比小孩的薪水、比小孩的成就、比小孩的社會地位。

沒錯,我們也常常跟別人比較,比到忘記自己的價值。
就好像阿威一樣,有意義嗎

還是醒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