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同伴競相在草原上奔跑著,五月了,草原上一片綠,那綠,可難描述呢:墨綠濃綠深綠淺綠青綠黃綠˙˙˙小黃花兒開滿了整片草原,在草與草的縫隙間伸展手臂歡呼著:春天了!春天了!可愛的小黃花兒像在綠色大地上鋪上一層黃絨絨的毯子一樣,漂亮極了看到的人─尤其是小孩子,最愛在那上面打滾了。我喜歡小孩,他們總是對著我笑嘻嘻的,眼睛晶亮亮的,像兩顆深色的寶石對著我眨呀眨的,眨得我停了奔馳、緩了步伐。
    春天的太陽很溫和,它總是站在雲上面,在草原上將雲兒印出一大朵一大朵的圖案,有了這些美麗的雲影草原就更迷人了,我們喜歡追 逐著雲兒的影子跑,它們飛得多快,我們就跑多快,跑到全身冒汗、腳也酸了,就是不肯停下來,誰也不想休息的,跑步多快樂呀!休息,是夜晚的事,夜晚的月光,會將草原的天空暈染成一片白白的霧海,夜幕中,草原更綠了,很深、很沉、很靜的那種綠,滿足的躺在上面,在一片迷茫的光暈中望著夜空眨動著的星星,像極了那對我笑著的閃亮寶石,沉沉的夢裡,他們會一直陪著我。如果可以不醒來就好了˙˙˙
         無論我跑得多快,我知道終究逃不過背後一次又一次拋過來的疆繩,我被套住了,掙扎了幾次,我就放棄了。我其實看不到拋繩子的人,但是我認得他身體的重量和他揚起的鞭子,不等鞭子落在身上,我就會知道他要我跑多快,也不用等到他扯著我頭上的疆繩,我就知道他要我轉頭、停步,我知道他的快樂、他的悲傷、他的憤怒與他的失落─我就是知道,雖然,他很少很少正視我的眼睛。
    我不太敢想起我的同伴,但是我忍不住偷偷的想念著那片春天開滿小黃花和天光雲影的草原,我想念盡情奔馳的快樂時光、想念每晚輕輕哄我入睡的溫柔月光、想念夢中對著我笑的閃亮寶石,我總是看著前方,前方有我想念的地方˙˙˙˙˙
   但是現在,他的方向才是我的方向;他的悲傷就是我的悲傷。
   他是我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