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印度時
喇嘛廟裡除了佛學院的喇嘛以外
最讓我好奇的是許多年長的老喇嘛們了
他們常年都在一個僅供轉身的地方讀經打坐睡覺
茶水經書油燈法器外套都在蒲團周圍觸手可及的地方
屋子真的很小
小到要禮拜的我們只能一二人輪流進去
而老喇嘛在那兒一待就是三十年
他看起來那麼安然那麼自在 似乎那兒就是世界上最舒適的地方
遇到挫折遭到打擊受到冤屈時
我常常想起遙遠的印度    昏暗的小屋裡   微弱搖曳的油燈前神態自如的老喇嘛      
我就會一陣溫暖
要安心多麼的簡單 也多麼的不簡單啊
˙˙˙˙˙˙˙˙˙˙˙˙˙˙˙˙˙˙˙˙˙˙˙˙˙˙˙
兒子畢業搬回來了
我讓出我的心愛書桌
在有錢換大房子之前
我勢必要失去費心建造的城池了
然而
我現在忽然安心了
房間角落
一張漂亮的加拿大鑲磁磚長板凳面牆而立 放著我的筆記型電腦
右邊是同組長方形矮桌跟它成  L  型              一盞小小的燈                       前面是小小的文殊菩薩和地藏菩薩
我席地而坐 寫文章 上網
禮拜五我就在這裡誦經拜佛                                關上電腦 不說話 不出門       可以待上一整天
SL703373SL703374  
 
SL703377
 
終於明白老喇嘛為什麼會有那麼自然純真的笑容了  
 
˙˙˙˙˙˙˙˙˙˙˙˙˙˙˙˙˙˙˙˙˙˙˙˙˙˙˙
 
何況我的窗外還有西戶送我的樟樹 會在夏日午後                送來陣陣的微風 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