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九十八年
好漫長辛苦的一年
太多重要的大事在這一年發生、完成
暑假,等了十幾年、經過種種波折
我總算去到專收少年犯的輔育院
對著幾百名失去自由的孩子演講「生命轉彎的地方」
而我的親人們也紛紛的面對他們生命中的每個轉彎:
自認沒恆心的我─用整整一年,誦了一千部的金剛經,為緬甸風災及四川震災的苦難者回向
花了半年的時間,幫某道場編成了我主編的第二本書
我那嘴上愛逞強的小妹─離開待了十多年的單位和她喜愛的大都會台北,回高雄去了
從小愛異想天開的小二─終於離開家,並且去到遙遠的澳洲
在時間之河漂浮、遺忘了的媽媽─去了安養院、又回到兒子家─只是換了另一個家了
陸戰隊小三子─88水災救災歸來,也光榮的退伍了
訂婚一年多的蕾─終於在熱烈溫馨的氣氛裡順利的出嫁
一家人永遠的窩─12/29日,我們趕在跨年前找好房子、搬好家了
其實˙˙˙搬家前我因為百感交集而差點熬不過去:不安、徬徨、猶豫、焦躁、疲憊
更多的是不捨,離開永靖六年多來,在這個我們賴以重生的角落,有太多的感恩與感慨一時難以排開
大概永遠也無法排解了吧?深深陷入憂鬱情緒的我悲觀的想著
 
感謝上天
98年12/31日的寒冷夜晚,我們在十二樓的溫暖新家,桌上跳滾著熱騰騰的火鍋,外頭是此起彼落的煙火聲
遠遠的、山下的台中市,一處一處的燦爛火花,為我們的新生活而熱情綻放
而九十八年的種種種種,像遠方的煙花般的逐漸飄邈消逝
這一年,在這一刻,離我如此的遙遠
它好漫長
可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